天灰

【卓玮】一杯


*轻微ABO注意,大学生×社会人


*想写一个不一样的代代


*单亲爸爸代玮注意


*年下注意




可以的go→


傍晚七点,属于城市的夜生活正式开始了热身戏。路灯被全部打开,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将视野铺满,街道商家的音响震耳欲聋地放着最新的流行歌。蹬三轮卖夜宵的小摊贩刮干净了铁板,热着的油炸开金花,叽叽咕咕的声音擦响了喧闹的旧街巷。


“卓儿,我和你说。”黄子弘凡拉着仝卓在一家大排档坐下,抽了几张纸擦了擦座位和餐桌。“要我看这家的铁板最好——老板是个大好人,我从上了大一开始就在他这儿吃,今天带你来尝尝。”


他神神秘秘的样子倒是像有点隐情,仝卓没有多说话。新年一月的冷风吹得他汗毛直竖,他穿的不多,只能紧了紧脖子上洗得发白的围巾,大排档周围的油烟味有点让他发昏。


黄子弘凡先去点了串儿,学声乐的嗓门大得很,叫仝卓也过来点。仝卓把肩上的书包扔在了塑料凳上,跺跺僵硬的脚,左闪右蹿地挤到了黄子身边。他俩都是alpha,仝卓知道黄子也没那么好受——他就指着鱿鱼,“就要这个。”


两个刚成年的小伙子虽然不喜欢杂七杂八的味道,对于铁板烧倒是上心得很,仝卓一想反正书包扔着应该不会有人来占座,就陪着黄子站在铁板旁边,看着老板爆洋葱大蒜,刷酱撒好胡椒粉,垒在盘里再到他俩手上。


黄子先去付了钱,仝卓就端着他那盘铁板鱿鱼先回了座,结果瞧见四个大汉坐在他原来的位子上,书包被他们好好地放在一边。


明明旁边的位子都是空的,他们偏偏选了仝卓占了座的这张,仝卓本人倒是没什么大不了,一手拎包一手端鱿鱼放到了另一桌。


老板的手艺确实很好。仝卓吃辣,倒了点辣椒刚想开吃,就听后面那四个大汉像小孩一样闹起来,好像是幼儿园老师来了似的,乖乖地挪到了两边,拖了把新的塑料凳让来人坐。


仝卓感觉不太对劲,他一闻就知道来的是个omega,还想着哪个omega这么生猛能和四个alpha玩成一块,黄子付完钱端着盘坐到了他对面。他瞅了瞅后桌坐着的五个人,喊了声,“是代玮哥吗?”


那个omega刚开了罐啤酒,听见声音抬起头,对着黄子笑着说,“呦,小黄子。”


黄子好像打了鸡血似的,扯着仝卓起来给代玮介绍,“这是我好哥们仝卓儿。”代玮也对他笑了笑,招招手致意。


“要去大龙哥那儿吗?”代玮先对两人发出邀请,镜片下的眼睛被水汽迷住了,仝卓看不太清楚。等到代玮对那四个大汉告别完转身,仝卓看见了他后颈那儿的一块纹身,藏在高领毛衣里,隐蔽得很。


郑云龙算是黄子的叔叔,仝卓倒是知道他是个社会人,干点不干净的事儿。黄子是被郑云龙拉扯大的,大大咧咧,一整个阳光清爽的小伙子。


听到代玮的邀请,黄子扒在仝卓的耳朵旁悄悄和他说,这是代玮哥,大龙哥酒吧看场子的。


那个酒吧现在是黄子的大哥张超接手,生意做得风生水起,难免会招来几个找茬的。这时候就要代玮这种看场子的人来当个管事儿的,先理论一通,理论不行就上拳头。




代玮走在前边,抖了抖手里的烟盒,手法娴熟地点起一根,但一直没放进嘴里,任凭它这么烧到头。


郑云龙的酒吧叫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仝卓认得,歌剧魅影。代玮前脚刚踏进大门,一个还没他小腿高的小女孩蹦哒着扑到代玮身上,羊角辫一甩一甩地戳着他的脸。


小女孩亲了亲代玮的脸颊,“爸爸去哪儿啦?”


“不告诉你。”代玮拽了拽她的辫子,向她打了个哑谜,招手让仝卓他们进来。


酒吧的灯光很暗,却也符合了它的名字。代玮带他们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开了两瓶度数低的酒递给仝卓。他烟瘾又上来了,询问了仝卓是否介意,得到否定答复之后又燃了一支,还是和先前一样一口都没碰。


黄子早就去唱歌了,留下仝卓和代玮两个人并排坐在一起。代玮根本不像一个omega该有的样子,除了仝卓能闻到他隐蔽得很好的气味,和他的纹身一样。


“刚才那是你女儿吗?”仝卓把空了的玻璃杯放在面前的小桌上,看着塞在里面的冰球折射出来的五彩光。


“代嘉羿,小名叫一一。怎么样,可爱吧。”


不一会儿代玮像是喝醉了酒,一个人叽叽咕咕在那边嚷个不停,说着一一和他自己。仝卓冷不丁提了一句,你的alpha呢。


谈论到这个问题时代玮突然闭了嘴,歪头笑了一下,“死了。”


仝卓刚想道歉,代玮摆摆手把这个话题翻了篇,“我在你这年龄的时候刚遇见大龙哥。”他又灌了一口酒,“怀了一一拖泥带水,没钱没人缘,我就给大龙哥看场子,看到现在。”


“一开始很多人都看不起我,只因为我是个omega。等到我把他们都打趴在地下之后,他们又都不敢惹我了,可是到最后他们还是背地里骂我下贱。”


“人就是这样的东西,小孩儿。等你有钱有势之后,很多人都会来攀附你,但是只要你的性别出了差错,到最后还是白忙活一场。”


代玮站起身,推了仝卓的头一下,“我从根本上就输了。小孩儿你可不一样。”


“以后常来玩。”


他拿起靠在椅背上的大衣,使劲抖了抖,好像要把灰尘都抖干净。


至少仝卓是这么想的。




后来仝卓真的听了代玮的话,总是有事没事到旧街来找他。代玮笑着骂他,“狗都没你那么听话,我说什么就是什么啊?小孩别多来这儿。又乱又脏。”


又乱又脏。仝卓把这个词放在嘴里尝了一下,看着走在前面的人瘦削的脊背,总感觉不是这么回事。


代玮看透了他的心思,伸手做了一个掐灭的动作,好像要把什么斩断。“小朋友,别对你代代哥动心,我已经是个生过小孩的大人了,谈恋爱绝对比不上你们学校里的漂亮妹儿。”他借题发挥的本事倒是很好,“好好学唱歌,以后啪地一下站国旗底下,那嗓子一开出来,啧啧。”


“根正苗红,国家的光明未来啊。今儿个给你掌船的人叫代玮,别在后面兴风作浪动歪脑筋,免得最后阴沟里翻船害的还是你自己。”


他摇了摇手里的火锅店VIP卡,说要请仝卓吃顿好的。仝卓感觉代玮就像那种会喷火的川剧变脸,一晃一个表情,看不透他。


作为一个山东汉子,代玮也吃辣,但是他很容易出汗,仝卓看他吃了一会儿脑门上就一片亮亮的。火锅的热气蒸红了代玮的脸,仝卓闻了闻空气里微弱的omega甜香,感觉自己的脸发烫。


还没等仝卓胡思乱想结束,代玮接了个电话,一边给仝卓剥虾一边听着,眉毛一挑,笑了起来。


他用干净的几个手指把手机放下,嘴贴近手机说,让孙子们等着,他爷爷马上就来和他亲热亲热。


最后一只虾被丢进了仝卓碗里,代玮吮了下手指,看着仝卓喝完饮料,问仝卓要不要和自己一起去。


“去干嘛?”仝卓问。


“打架。”



那是仝卓第一次蹲在代玮的摩托车旁,看他喜欢的人拿着不算健壮的拳头,狠狠地砸向对面人的脸。


虽然他自己知道自己的样子很怂,但他是个大学生,除了嗓子好使点没什么用处。 他不可能靠一张小嘴叭叭话疗,所以等到代玮拿着他给的湿巾擦脸的时候,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先说明啊,是他们先在大龙哥那儿惹事的,他们先挑衅为先的啊。”代玮嘟囔着转过头去,他不太受得了仝卓一直盯着他看。“本职工作,我靠这赚钱吃饭的养一一的。”


“我也不想干,打他脸我手也疼,有几个还是拿家伙的。我是活在黑暗里的,你可千万别活成我这样。”



————————————————————————


就在代玮还是个大一新生的时候,他也曾拉着爸妈给他新买的行李箱,内心雀跃着跑进大学的校门。


而他的大学,和仝卓是同一所。


他成绩很好,在同龄人中出类拔萃,作为一个omega,他某些程度能立于alpha之上。


当时他的指导老师都和他开玩笑,代玮这样的人,好好学唱歌,以后啪地一下站国旗底下,那嗓子一开出来,啧啧。


“根正苗红,国家的光明未来啊。”


这句话在永远地刻在了代玮心里。


他爸妈和他说过,大学还是不要谈恋爱的好。代玮没怎么上心,觉得找着一个就好,年轻气盛,认为自己已经有点能力了,冒冒失失地公布了自己的性别。


“我是个omega。”


这就是毁掉他光明前途的导火线。


等到代玮再次立于alpha前头的时候,他被彻底地拉了下来,什么都不剩。


alpha都是这样,他们不允许被挑衅,更不用说是一个作为附属品的omega。


那天的代玮,身上没有一块是好的。他被堵在墙角,听着拳头落在他身上,听着自己发出痛苦的悲鸣。


他忍着不掉眼泪,坚持着反抗回去,他用拳头,用还没来得及剪的指甲,用牙齿,用头。


反正他靠自己一个人打了很久。


这以后,有人对他做了更过分的事。



 他怀孕了。


没有标记、没有谁对他说甜蜜的情话,没有谁陪着他,但是他就是怀孕了。


真奇怪啊,是吧。代玮跟学校反映,跟警察报案,到最后石沉大海。只有代玮一个人站在原地。


他爸妈没有能力帮他申冤,用尽一切办法还是没有结果,只是因为他是一个omega,弱势群体。


代玮不知道他是怎么挨过来的,他请了一个月的假,回到学校后他再也跟不上课程的节奏。从此那榜单上再也没有他的名字。


这样以来那群alpha反倒是消停了。


那时的代玮鼓起勇气,背着爸妈退了学。


他摸爬滚打,终究铸成了今天一个能和alpha正面对峙的代玮。他再也不会吃亏了。


也是喜剧结尾呢。happy end。


————————————————————————


“所以说啊,不要轻易动心谈恋爱。”代玮坐在仝卓对面,喝着度数不高的酒。


“一一是很可爱没错啦,她像我,还好像我。”


“仝卓,如果你真的想和我,和一一过……”


“等你有能力、有时间来爱一个人,再说这件事吧。”



仝卓说,好。

他知道了。


希冀在心里生根发芽。



他眼珠滴溜一转,把玻璃杯在小桌上一敲,敬了代玮一杯。



————————————————————————


多年后。


“一一?”


“今天代玮爸爸没有来接你吗?”


“好吧,那今天是仝卓爸爸来接你。等着哦。”




end.



评论(4)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