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灰

【卓玮】相伴至每一个日落

•之前答应的《日出》番外


•期末考试结束啦,久等久等


•脑洞大开      太久没写了手生。



首先设定一哈

*来到人间的天使和恶魔只给配发手机和住处,不给配发钱和其他物品(但也有比较聪明的,比如张超把房给卖了做生意从此发家致富走上人生巅峰),所以基本都穷。


*人间考核积分制,只要完成任务就能拿到积分,到达规定值即考核成功,成为真正的大天使


*脑洞大就什么都能干


*成年天使会得到一个小光环作为自己的身份的凭证




go→




夜幕降临

nightfall


一深一浅相依做伴

One depth and one light are companions


张开双翼飞向远方

Spread your wings and fly off into the distance


黑暗所指是平等

光明所指是善良

The dark side is equality 

Light means good


                                ——《维塔诵歌》

                                        vita singing


—————————————————————————


仝卓一直觉得代玮像只黑色的乌鸦。



黑色的大翅膀,再加上代玮平时有点压抑的穿衣风格,每个夜晚代玮带着仝卓掠过玻璃明净的大楼时,仝卓都会看一眼。



他有点怀念小小个的代玮,会拉着他的衣角乖乖地小声喊哥哥讨零食吃,会在洗澡的时候大幅度地扑腾水并偷偷揪仝卓翅膀上的羽毛,会趴在仝卓肩头乱蹭着撒娇,甚至晚上会偷偷爬上仝卓的床,让他吓一跳。



但是成年的代玮不会这么做了。他倒是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脸皮变得很薄,不愿意做一些小孩子气的事情,比如撒娇,比如害怕一个人睡觉。每次只要仝卓一逗他他就背过身去,用泛红的耳尖和微颤的羽毛来回应仝卓。



仝卓也是拿他没办法,跟他打了个招呼,代玮就哒哒地走过来,扑腾扑腾翅膀带他上天了。



没办法,仝卓不会飞。代玮倒是勤勤恳恳地担任起了交通工具的职责,前几次拎着仝卓跟拎鸡似的,在他的反抗下才改成抱着他。代玮的身子骨很好,能抱着仝卓飞个几千米不带喘的,每次都是把仝卓扔在委托人窗口,看着他装模作样地张开翅膀,从屁兜里掏出小光环,义正言辞地装圣母。




直到有一天,仝卓早上起来和代玮说,他的小光环没了。



代玮当即真想撬开仝卓的脑壳,看看他脑子里的乌苏里江水,他早就提醒过仝卓屁兜不安全,早晚要掉,仝卓偏不听。



而旁边的仝卓更加坐实了代玮是只乌鸦,嘴像被丘比特开了光似的。



两个人相视无言,一片沉默,不知道该干什么。



代玮有点气,转身拿翅膀招呼了仝卓一下,撂下一句“我去找”就气呼呼地走了,留下仝卓一个人窝在沙发上哭唧唧。



坐了一会儿仝卓觉得不行,代玮对于光环的感应没有他来的强,那还不如让他出去找。然而仝卓再次吃了不会飞的亏,他只能抓一把硬币,准备绕着整个市坐一圈公交车。



怎么办哦,愁死我了。



仝卓原本想打个电话让代玮回来,但一想到他气冲冲地走了,他心想代玮现在基本上是不想看见他。仝卓心想,以后一定要听代玮的话,他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才是那个恶魔——自信这种东西原本是恶魔大于天使的,结果到他俩身上刚好完全相反。



他收起翅膀看着手机上的公交路线,收拾出了一条大概能绕城的路程,颤颤巍巍地站在冷风里等班车。仝卓心里又想起了代玮,想他在这么冷还在天上飞,回来肯定被冻得红红的。



就算生闷气的代玮不会听他的话,仝卓还是一直不停地给他发语音示好,直到上了公交车仝卓才消停,插个耳机放了首歌,闭上眼睛开始找丢失的小光环。



代玮在市心公园停了下来。基因问题导致他对光的感应不如天使来得敏感,但他对于仝卓的东西总是有过人的感知能力——以前仝卓总是会乱丢东西,代玮就闻闻他的味道,从他那堆破烂里翻出来他一直在找的那样玩意。



当时仝卓还笑代玮像只小狗,揪着代玮的乱毛给他打了两个小辫,正好被爸妈看见了,当即仝卓就吃了他爸一脚,还挨了顿骂。




代玮站在公园门口的路灯上,伸了伸翅膀,明确了心中的指向,他越发肯定小光环的位置就在这个公园里。他千次万次提醒过仝卓,早晚有一天要吃亏,丢失的小光环就是最好的证明。



看他还能多说什么。代玮心里冷笑,跳下路灯收起翅膀开始地毯式搜索。



结果出现在面前的是仝卓。


代玮转身离开。


果然感官是有点退化,连东西是否都分不清楚了。



仝卓倒是对代玮的出现不是很惊讶,冲上前拖住代玮,打消了他转身就走的念头。代玮还在气头上,抬起手肘对着仝卓就是一下,然后换来了仝卓的贴地道歉。



“代代对不起代代我错了。以后不会再犯了。全听代代的。”



代玮皮笑肉不笑,“还在这儿跟我演呢?”他都不想看着仝卓。


“你的天使凭证呢仝先生?没有那玩意你还想不想回家了?”



这句话一出就给仝卓吓了一激灵。代玮凶起来吓人,恶魔本质暴露无遗。



“……没了。找不着。”仝卓悄悄地说,被耳朵尖的小恶魔听见了,把他气得七窍生烟。



代玮刚要开始嘚啵嘚啵,就听见仝卓又开始吱吱喳喳起来,“不过有办法的……!我再做就是了……”



“给我个塑料环,我带它晒一整天的阳光,就行了。”



“我是天使嘛。”



“你陪陪我。”



“我真的知道错了……等到日落就行。就从现在开始。”




代玮很受不了仝卓热切的目光。他翻了个天鹤式白眼,心下一动,对着仝卓的来了一脚,叹了口气骂道,“去,儿子。”



“全都随你吧。让你不听我的。就这么一次。



“我都快冻死了。”




end.



————————————————————————————

过于仓促呜呜我c我自己


*嗦一哈


a.其实代玮当时发烧不是生病来着,只是一个成年标志,烧完就长大了(所以说他俩年龄差不了多少……只有仝卓一直以为代玮还很小)

b.过年了真的很冷

c.徒手搓光环是可以实现的(对于仝卓来说)

噫!!好!!!我做到了!我赶上了!!!!(范进上身)


终于发出来啦…崩溃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